更新日期:2011/06/11 03:12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旺報【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因應兩岸觀光及新移民輔導等業務,移民署日前簽報內政部,提請專案增補572名人力,相關移民行政人員職系專案送人事局審查,特考事宜則報請考試院處理。此外警察大學國境警察系今年也首度開設移民事務組,未來移民署用人管道將更多元。

考試院祕書長黃雅榜昨日回應有關「移民行政人員特考」規畫進度說,考試院本周將進行第2次增列「移民行政人員職系」審查,如順利通過,再進入是否舉辦「移民行政人員特考」階段,最快在民國101年春天上路。

人事行政局說,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各單位採員額總量管制,本案正進行人力評估,預計2個月內提出建議案報行政院。

人事行政局主祕張念中指出,依據政府組織改造後執行員額總量管制精神,各部會應先檢討管理流程和工作績效,優先進行員額調整。本案目前先行確認職系是否增列,後續再進入是否納入國家特考之列。

新聞來源:旺報

------------------------------------------------------------------------------------------------------------------

進移民署月薪5萬元 警大國境系首增移民組

【聯合晚報╱文/董介白】

警察大學國境警察系今年首度增設移民事務組,以往警大畢業生通過特考後大多分發警察、消防和海巡署,如今多一項進移民署的管道。移民署因勤(業)務性質不同,較其他行政機關多支領8435元至6745元不等的危險職務加給,並有較高之專業加給、加班費,平均月薪約五萬元。圖為移民署國境大隊移民官。

2011/06/0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移民署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