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1.06.02 02:35 pm

移民署表示,從97年擴大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旅遊,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陸客來台人數已逾224萬人次,陸客脫團且行方不明合計有68人,已查獲40人,28人仍行方不明,已由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及相關治安機關全力查緝中。

為因應即將成行的政策開放陸客自由行,移民署長謝立功上午表示,在兼顧國家安全與政策開放的前提下,已全力因應,並強化國境安全的維護,另請增572名人力,規畫移民行政人員特考,以因應業務量快速膨脹的問題。

移民署統計,若與其他國家相較,陸客赴日本脫團比率為10萬分之90,澳洲為10萬分之300,而赴台灣脫團比率為10萬分之3。

謝立功表示,目前規劃的陸客自由行安全管理機制,除現行的基礎之外,尚規劃由申請人提出大陸親屬擔任緊急聯絡人,負責在台突發事故或逾期停留的聯繫並課予相關責任。

因應陸客自由行開放,移民署未來可能面臨到業務量膨脹的問題,移民署在今年初已向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提出專案請增人力的需求,初期預計請增572名人力,人事行政局也表示將積極配合解決移民署人力不足的問題,另外移民署目前也正積極規劃移民行政人員特考,報請考試院辦理。

【2011/06/02 聯合晚報】

----------------------------------------------------------------------------------------------------------------

◎ 移民署急招572新血 月薪5萬

2011年 06月03日

因應開放陸客自由行後觀光客流量將大幅增加,為避免機場移民官人力出現吃緊窘境,移民署規劃今年十一月將舉辦「移民行政人員特考」,預計錄取五百七十二人協助證件審核工作,目前規劃專案已送考試院審核中,由於平均月薪約五萬元,且報考無年齡限制,坊間已出現補習班打出移民署特考的招生廣告,預估將出現報考人潮。

迄已68人脫團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三年前擴大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旅遊後,截至今年四月底為止,陸客來台已超過二百二十四萬人次,其中脫團且行蹤不明者有六十八人,迄今仍有二十八人行蹤不明,陸客來台脫團比率為十萬分之三,但陸客至日本脫團的比率則為十萬分之九十,陸客來台脫團比率相對較低。

特考不限年齡

謝立功指出,陸客來台除機場移民官須增加人力外,證件審核也須更多人力支援,確實面臨人力吃緊狀況,今年初已向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提出增加人力需求專案,預計增加五百七十二人,規劃中的移民行政人員特考,最快十一月舉行。移民署表示,此次特考無年齡限制,考取後平均月薪約五萬元。

記者林媛玲

新聞來源:100.06.03 蘋果日報

----------------------------------------------------------------------------------------------------------------

◎ 降低安管風險 移民署大量招考移民官

  • 2011-06-03 中國時報
  • 【張企群/台北報導】

陸客自由行開放在即,兩岸旅遊交流將步入新里程碑,移民署為兼顧國安與政策開放,將專案新增五百七十多名移民官,並積極規畫移民行政人員特考,因應人力需求,全力降低安管風險。

移民署表示,自九十七年擴大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旅遊,至今年四月底,陸客來台人數已逾兩百廿四萬人次,陸客脫團且行蹤不明合計六十八人,已查獲四十人,但脫團比率遠較陸客赴日、澳等地低的多。

移民署指出,陸客自由行開放後,陸客來台人數增加,移民署將面臨業務量膨脹問題,日前已向行政院提出專案請增人力的需求,初期預計請增五百七十二人力,另移民署目前也積極規畫特考,報請考試院辦理。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基於「機會極大化,風險極小化」的原則,該署努力將開放陸客自由行的風險降到最低,期許帶動台灣觀光產業的同時,也不致造成國家安全的疑慮。

arrow
arrow

    移民署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