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2年3月21日 下午8:36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移民署今天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簽署策略聯盟,署長謝立功說,未來將結合師大,擴展新移民服務,並提供每學期10名外籍生前來實習作通譯志工,協助外國朋友辦理業務。

謝立功指出,為加強多元移民文化宣導,將結合全台各大專院校,透過合作交流進行策略聯盟,讓外籍生了解公部門的行政作業和理解新移民生活實境。

移民署表示,未來師大將可採集體預約送件方式,辦理外籍生、僑生、大陸地區學生和役男各項在台居留、入國許可和出國備查等申請案件,節省洽公時間。

移民署指出,師大也會提供學生、社團服務志工、外籍生,每學期到移民署實習,共10個名額,實習結束後並核發服務學習時數。

目前在師大語言中心學中文的范雷克,是熱愛台灣文化的外國人,他說,移民署直接到校協助學生辦理居留證等服務,節省外籍學生往返洽公時間,覺得很不錯。

移民署與師大為促進雙方合作與交流,整合資源建立相互交流體系,提升合作關係,拓展服務成效,經雙方同意簽訂合作協議書,簽署後生效,有效期限5年,期滿雙方若無異議,將以續約方式延續。1010321

新聞來源:101.03.21中央社新聞 http://goo.gl/kw7Lc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或者http://goo.gl/fN8Ea 留下您的資料,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



arrow
arrow

    移民署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