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02.22 03:03 am
 

今年首辦的公務員移民行政人員特考,下個月考試,由於平均月薪五萬元起跳,吸引一萬七千多人報考,搶一百卅個缺,預估錄取率只有百分之零點七五,競爭相當激烈

移民行政、關務人員、及上校以上軍官轉公務員等三種公務員特考,將於三月十至十一日考試,考選部已完成報考人數統計,分別為一萬七千、一萬三千多人及廿三人,以移民行政特考最熱門,二到四等分別暫定開缺廿、九十、廿人。

考選部特考司司長王俊卿指出,移民行政特考去年中還沒確定開辦日期、開缺名額,補習班就已大作廣告、準備招生,是考試這麼熱門的可能原因之一。

考選部指出,移民行政人員的工作涵蓋很廣,大家最熟悉的是在機場入出境時查驗證照,其他還包括逮捕移送非法入出境人口、移民輔導、查緝販賣人口等,由於部分工作性質類似警察,且常要加班,每月可多領數千元加給,三等特考錄用起薪逾五萬元,四等也有四萬多元

此外,移民行政特考雖是首次舉辦,但部分筆試科目,如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等,和許多高普考、特考類科重疊,也吸引許多人轉考移民特考

不過,考選部指出,移民特考二到四等、不分男女,通過筆試後都要加考體能測驗,男、女生分別考一千六百公尺、八百公尺跑走測驗;限碩士以上報考的二等特考,還要考第三試集體口試

新聞來源:101.02.22聯合新聞網


詢問最新考情說明會速洽保成櫃台服務人員:02-23317517;02-23317518

或者http://goo.gl/fN8Ea 留下您的資料,保成服務人員將與您聯繫!


 

 

◎ 移民特考懶人包

  1. 考試院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移民行政人員考試規則
  2. 首度招考!內政部移民署移民行政人員(100.09.22,考試科目有大變動!)
  3. 明年起移民署用人改採「移民行政人員特考」
  4. 首次移民行政特考 開缺130人
  5. 首度招考!內政部移民署移民行政人員│保成補習班
  6. 移民官特考 最快明春登場
  7. 考試院修正職系說明書及職組暨職系名稱一覽表
  8. 最快明年 新增「移民行政特考」
  9. 開放陸客自由行 移民署增人手備戰
  10. 移民行政特考來了 月薪平均5萬
  11.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移民行政人員考試應試專業科目命題大綱
  12. 101年關務特考等3國考 暫定需用名額421名
  13. 移民署特考增東南亞語 民團同聲叫好
  14. 更多移民署招考新聞
arrow
arrow

    移民署招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